maybe happ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假结婚(3)

恩,今天是在上选修课的时候写的,老师在上边讲古人如何洗澡,我在下边写这玩意儿,,,今天的略长,一样的OOC,一样的狗血,下一次大概就到了要艾瑞克跟查尔斯裸体撞了吧,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萌萌哒分界线

  又是新的一天,查尔斯起了个大早,心情就好像今天的天气一样,晴空万里,他早早地去了跟艾瑞克约好的移民局。然而…他的“债主”却并未及时赴约。查尔斯就在那十二点的阳光下等了整整一个小时,移民局大厅已经从最开始的空无一人到现在的熙熙攘攘,艾瑞克一直不见人影。

[这个可恶的混蛋,不会是放我鸽子了吧。拜托,求人帮忙的是他,现在当甩手掌柜的也是他。]查尔斯紧攥着挎包带子发着呆。突然,后脑勺一阵剧痛,查尔斯的怒火瞬间被点燃了,一个急转身,"What the f**k!!!!"查尔斯转过身,眼前正对着那只"背后黑手",艾瑞克扯出一个坏坏的笑,"来得挺早嘛,这记爆栗吃得爽不爽啊?"

"你信不信我分分钟砍了你?!"查尔斯愤怒的叫喊着,伸出双手想抓住艾瑞克的衣领,然而艾瑞克身躯轻盈地转身进了大厅,查尔斯扑了个空,踉跄两步才站稳,却听见那混蛋说,"再不跟上就迟到了哦。"

查尔斯这次真的快哭了,"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我?5555"没办法,只好迈着小短腿121跟上去。

进了大厅,才发现,这里何止是熙熙攘攘可以简单形容的。基本上,查尔斯每分钟的位移不超过五米,因为要不是他的包"走"的比他快,要不就是包还在身后,他已经被人潮带走了,然后被带子勒个半死。像螃蟹一样挥舞着"钳子"怼开身旁人潮的艾瑞克走得甚是顺利,可是他好像忘了身后那个一米七的小个子还在人潮中挣扎,终于,当他想起来的时候,身后那个小卷毛已经不见人影了,艾瑞克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又潜入了那男人山女人海里。

经过了各种姿势,各种挣扎,各种费劲儿的尝试,艾瑞克终于把查尔斯从人群中揪了出来。被揪出来的查尔斯火大地说,"如果你要是早来一小时,我们至于被挤成这幅德行吗?!"

"我觉得我们可以先不争论我迟到的问题,先把手续搞定再说也不迟。嗯,,,还有你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吗?"艾瑞克一脸生无可恋。

查尔斯感觉自己的脸像一只被瞬间烤熟的番茄,他赶紧松开双手,转身背过艾瑞克的脸。艾瑞克低头捋了捋西装上的褶皱,朝预约好的办公室走去,"跟上,脑残!"

还像个怀春少女一样捂脸娇羞的查尔斯赶忙跟了上去,还噘着嘴在心里补了句"你才脑残,你们全家都脑残!!!"

进了办公室,那个谢了顶的中年大叔接待员友好地笑了笑,"是查尔斯.泽维尔先生和艾瑞克.兰榭尔先生吧,请坐。"屁股刚着椅子,艾瑞克就迫不及待地说,"具体我们需要怎么做呢?比如需要哪些文件?要交哪些费用呢?还有…"查尔斯翻了个白眼"没礼貌的家伙",接待员先生笑着说,"兰榭尔先生,请稍等,至少我得做个自我介绍吧。"艾瑞克愣了愣,"额,抱歉。"

"我叫塞巴斯蒂安.肖,在收到二位的文件后,我大概了解了一下,二位是同事?"肖先生翻了翻手头的文件夹,抬头扫了一眼艾瑞克和查尔斯。

"嗯,是的。我是查尔斯的老板。"艾瑞克一脸骄傲的模样,活像一只得意洋洋的鲨鱼。查尔斯撇了撇嘴,没做声,尽管他真的很鄙视这只傻叉的鲨鱼,哪都想显摆显摆自己是老大的样子。

 

"那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吧,二位跨国籍的结合会涉及很多方面的问题,所以我想以下这些事你们有必要弄清楚。"肖先生的视线从艾瑞克身上扫过,落到了一直很安静的查尔斯身上。查尔斯觉得他的眼神里有些没说出来的东西,却又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,只是那让他觉得很忐忑,很不安。

艾瑞克不合时宜地插嘴道,"没关系,我们俩真的很相爱,什么条件我们都可以接受…"

"兰榭尔先生,请听我说完。在你们确定要结婚后,我们会询问你们的同事,朋友,还有家人,关于他们对你们恋情是否知情以及看法。冒犯地说一句,如果你,兰榭尔先生,是为了入美国国籍而假结婚,你将会被终身禁止进入美国。"肖先生又看向查尔斯,"而你,泽维尔先生,作为共犯,则会被关入联邦监狱服刑五年,并且罚款五万美元。"说到这里,肖先生停了下来,放下手中的文件,神情凝重地说,"所以,你们俩确定你们是因为相爱而结合,而不是为了非法目的?"

查尔斯的表情越发沉重,他攥着背包的带子,因为紧张害怕满手都是黏腻的冷汗。偏偏门外传来一阵模糊的叫喊声,他转头看向窗外,耳边却传来肖叹气的声音,"唉,又是一对骗婚的。"

查尔斯真的快忍不住想对肖坦白了,牢狱之灾真的承受不来啊。突然艾瑞克抓住他的手,"肖先生,我们俩当然是因为相爱而在一起的。这一点,我用人格保证。我们那么相爱,是不是啊?小查查?"他转过脸对着查尔斯笑着。查尔斯感觉这会儿艾瑞克的笑真的是他认识这混蛋以来,笑的最猥琐的一次,还“小查查”?!算了,为了自己的小说,不管了,赌一把。

"对,我们是真心相爱的。"查尔斯挤出一丝笑容,虽然他明白此时的他也许早已被肖看穿,但是那混蛋握着自己的手却莫名的觉得安心了好多。

肖看着眼前这两个笑的像花儿一样的傻蛋,无奈的摇摇头暗想,"你们非要作死,这也不能怪我啊。"

"那么泽维尔先生,你来自美国哪里呢?"

"阿拉斯加西特卡。"

“父母是否健在呢?”

“当然。”

"兰榭尔先生呢?"

"加拿大多伦多。"

“那您的父母是否健在呢?”

“很不幸,他们已经去世多年了。”

"那么对于家人的询问了解看来只能在阿拉斯加进行了,那么你们下周一跟我去一趟阿拉斯加吧,这样一来我还可以顺便旅旅游呢,听说那环境不错哈哈。"肖晃着脑袋乐呵呵地说。

"什么?这么快!"查尔斯刚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狂跳,艾瑞克反手按住快蹦起来的查尔斯,"嗯,其实,我们需要比你早一点过去,因为这周末我们要去查尔斯家庆祝查尔斯他奶奶的九十大寿。"查尔斯猛的看向艾瑞克,一副"你什么时候知道的"表情。艾瑞克拽了拽查尔斯,查尔斯立刻附和着,"啊,对对对,我们明天就要去了呢。所以,抱歉咯,到时候我们会在西特卡等着你的,欢迎欢迎。"

肖一脸欣喜,"好,那今天就到这吧。周一见咯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。二位,慢走。"

艾瑞克扯着查尔斯的袖子,两个人一副亲亲热热,甜甜蜜蜜的样子离开了办公室。一出办公室门,查尔斯立刻就发作,“都怪你!差点就被发…”艾瑞克赶忙冲上去捂住查尔斯的嘴巴,两个人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势快步走出了移民局。

刚出移民局,查尔斯就咬了一口艾瑞克的手,艾瑞克急忙抽出手,“你是疯了吗?”

“我能不疯吗?我差一点就要因为你这个混蛋去蹲监狱了!!!”查尔斯歇斯底里地大喊着。

“冷静,现在不是相安无事吗?还有,你说话声音能不能小点?我们还在雷区呢,如果被发现,也是你闯的祸,好不好?”艾瑞克斜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燥怒的小不点。

“……”查尔斯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“也对,现在移民局这边搞定了,所以,得干点正事了。”

他转头盯着艾瑞克,幽幽地笑了。

被这眼神瞅得浑身不舒服的艾瑞克不自然地说,“你这什么表情?现在唯一的正事就是各回各家。”

“别逃避了,就现在。求婚!”查尔斯一脸颐指气使的神气。

“求婚?!”艾瑞克笑得直不起腰,“跟你?别闹了,乖乖回家吧,哈哈哈。”

“不求啊,行,我啊,已经找到了愿意出版我小说的出版社了,再过不久,我就可以从公司辞职,过上专职作家的自由生活了。唉,可怜的艾瑞克只能在加拿大远远地祝福我了。”查尔斯的语气软软的,贱贱的,再加上抠指甲的欠揍动作,艾瑞克hold不住了,“打住!我求,总可以了吧。”

“亲~爱~的查尔斯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艾瑞克看着旁边的电线杆漫不经心的说。

“那你跟这根电线杆结婚吧,再见!”查尔斯假装要走的样子。

“等一下!”艾瑞克吓得赶紧伸手去拽查尔斯,查尔斯翻着白眼儿转过来,“那就好好求,认真点,还有啊,要跪下哈。”

“你!”艾瑞克真的要怒了。

“我怎么了?那我走了啊。”查尔斯继续着趁火打劫的勾当。

扑通一声,艾瑞克跪了下去,托起查尔斯的手,“亲爱的查尔斯,我最最亲爱的查尔斯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查尔斯弯下腰眯着眼睛歪着脑袋看着被欺负的艾瑞克慢条斯理的说,“虽然我对这次的交易很不爽,但是呢,我还是答应你,我愿意嫁给你。”然后查尔斯佯装要去扶艾瑞克的样子,艾瑞克感动得伸出手,刚碰到查尔斯的指尖,却没想到他很快抽回了手,不出意料,艾瑞克扑了个空,趴在地上了。抬头,查尔斯已经哼着小曲儿扬长而去,“明天机场见。”

艾瑞克很费劲才站起身,看着远去的小卷毛,心中满是无法压抑的怒火,然而他现在只想回家,第一次吃瘪,他真的很心累很受伤。

 

——待续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enough with l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